iPhone 13 可能升級 Face ID 戴口罩也可解鎖

face id prototype

知名爆料人士 Jon Prosser 今日透過 FrontPageTech.com 針對 Apple 將於今年推出的 iPhone 13 (暫稱) 進行了爆料,本次爆料著重在 iPhone 13 的 Face ID 上,爆料者宣稱相關硬體的升級版目前正在測試當中,使 iPhone 有可能在使用者配戴口罩或眼鏡起霧時仍能解鎖 iPhone。

iPhone 13 Face ID

爆料中提到 Apple 要求參與測試的員工配戴各式口罩與眼鏡,以便讓新硬體蒐集數據。而透過新硬體的幫助,即便使用者沒有配戴 Apple Watch,也可以在不脫下口罩的情況下透過 Face ID 來解鎖 iPhone。

不過他同樣也提到,由於更早前的 CAD 圖檔——Prosser 篤定真實性——顯示 iPhone 13 的前置相機切口較窄,意味著鏡頭之間的距離也會縮小,而這點是否會阻礙新硬體的嵌入則不得而知。

iphone13 notch 1024x576 1

另外由於這項測試是最近才啟動的,因此要在 iPhone 13 上看到升級版 Face ID 的可能性其實偏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