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價格升 預期 iPhone 13 或顯著加價

iphone13mini concept6

全球晶片供應緊張下,雖然台積電優先確保供貨給 Apple,但相信無可避免面對一定程度的加價。近日,DigiTimes 消息指 Apple 預期會將增加的成本轉移給消費者,iPhone 13 系列或面臨顯著的加價。

DigiTimes 指台積電已通知一些客戶,報價增加 20%,不過 7nm 之後的制程加幅會較少,大約在 3% 至10%。

iphone13 concept1

由於 iPhone 用的 A15 處理器預期使用 5nm 制程,估計晶片加幅約為 3% 至 10%。而 iPhone 13 最終加多少價,仍要等 9 月發佈會才能決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