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工作法必備 免費 macOS 番茄鐘

pomodoro

「番茄工作法」是一種簡單又有效的工作方式,克服無法長時間集中的困難。如何才能在 macOS 實現「番茄工作法」?這次為大家推薦免費 macOS 番茄鐘 pomodoro.me

tomato

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簡單來說就是設定一個工作時間(例如 25 分鐘),每完成稱為一個番茄,完成後就來一次小休 5 分鐘。然後進入下一個番茄。每完成 4 個番茄就來一個「大休」15 分鐘。

透過將工作分為多個 25 分鐘的小任務,讓工作者能夠短時間集中,不再拖延下去。然後透過小休及大休,重新調整個人狀態。

用戶也可設定不同的提示聲音,例如休息時間結束、工作結束、全天目標實現的聲音。

Il pomodoro

macOS 免費番茄鐘

要應用番茄工作法,最少也要有計時器(番茄鐘),番茄鐘有不少手機 Apps,然而手機往往是人們專注力的殺手,所以減少用手機會對工作更有幫助。因此,如果你的工作是在電腦前完成,用番茄鐘的電腦軟件會較合適。

Pomodoro.me 免費 macOS 番茄鐘

Pomodoro.me 是一款 macOS App,它是沒有廣告也沒有內購的免費 macOS 番茄鐘。它會在工作列顯示時間,你一邊工作它一邊倒數,清晰又簡單。當到了指定時間後,它會顯示提示。

pomodoro task01
工作時鐘

pomodoro timesup01
完成一個番茄後顯示提醒。
pomodoro timesup02
進入休息倒數。

軟件設定

設定方面,用戶可按個人需要調整每個「番茄」的時間長短,也可設定小休、大休的時間,以至相隔多少個「番茄」才能大休。同時也可設定每天完成多少個「番茄」作為目標。

pomodoro notification
通知聲音設定
pomodoro general
一般設定
pomodoro intervals
時差設定

pomodoro stat
統計資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