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Apple Watch 錶帶或能偵測人體含水量

Apple Watch Series 6

適當地補充水分是維持人體健康的一大重點,但是到底該補多少水卻是眾說紛紜。而若能準確得知人體含水量,或許就能夠幫助人們更有效率地攝水。這也是 Apple 正在努力的目標,根據該公司專利表示,未來 Apple Watch 有可能透過錶帶來對使用者的含水量進行監測。

Apple Watch Series 6

Apple 認為目前含水量監測的技術要不具備侵入性,就是太過昂貴或不可靠,有些採用化學試劑的的方法更是無法重複使用。

因此專利「以手錶檢測含水量」的發明人 Alexander W. Williams 就希望能達成非侵入性、可重複使用且可靠的含水量監測目標,而方法就是在錶帶上加入感應器,使之能得知汗水中的電解質濃度,並進一步推斷出人體含水量。

001 1

當然專利的通過並不代表未來就一定會有相關產品的推出,但相信這樣的產品會是消費者所樂見的,因此也可以想像得到 Apple 對此專利應有一定的重視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