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意外發現《Metal Gear Solid》程式錯誤 Speedrunner 社群大瘋狂

MetalGearSolid

《Metal Gear Solid》是在 1998 年所推出的潛行動作遊戲,儘管已推出了 20 餘年,相較於現在的遊戲作品,《Metal Gear Solid》的趣味性依舊精采。而最近則有一名實況主在首次遊玩《Metal Gear Solid》時意外地發現一個從未被記錄的程式錯誤,更造成 Speedrunner 社群為之瘋狂。

MetalGearSolid

Twitch 實況主 Boba 上週末在遊玩《Metal Gear Solid》時,於遊戲中遭到敵人追擊,並不小心讓 Snake 跑到一條死路。面對前方鎖住的門,她只得轉身面對敵人,卻令 Snake 身中數槍,然而 Snake 在因為槍擊而後退的過程中,竟莫名其妙地穿過了門並離開該場景,興奮的 Boba 也為此唱了歌來慶祝。

https://twitter.com/boba_witch/status/1426896049730465793

儘管 Boba 一開始並未注意到,但是這個程式錯誤並沒有被記載,Speedrunner 們則表示只要這個錯誤能夠被有效地重現,就能夠節省 2 至 3 分鐘的遊戲時間,這對於以秒為單位來較勁的 Speedrun 來說可是相當大的進展。

最後人們開始稱呼這個錯誤為「Boba Skip」,儘管 Boba 本人比較希望它被稱為「Kevin」。但無論如何,這個錯誤都開啟了一種全新的可能性,除了能夠縮短遊戲時程之外,甚至也有可能用它來到達先前無法進入的區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