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稱 Apple 數小組爆發離職潮

applepark

根據彭博社 Mark Gurman 在 Power On 中的報導,Apple 旗下 iCloud、健康與 AI 小組的離職人數正在增加,其中包含了 2 位知名人物,而他則給出了 3 種可能性,解釋這種現象發生的原因。

Steve Jobs Theater Work

在離職的員工當中,包含了健康 AI 研究的負責人 Emily Fox 以及 Apple 雲端設施小組的負責人 Ruslan Meshenberg。雖然沒有明確的離職理由,Gurman 認為其中一種可能是因為 Apple 先前異常大量地聘用員工,因此出現異常的離職潮也是意料之內,但另一種可能則是和 Apple 的政策有關。

在 COVID-19 疫情爆發後,Apple 也讓員工得以居家工作,但在今年 6 月,Tim Cook 則宣布員工得在 9 月時逐漸返回辦公室上班,進而引發爭議。

不過當然,由於最近美國疫情再度爆發,Gurman 也指出 Apple 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的政策可能會推遲到明年才執行。

最後一種可能性則是因為員工們對工作的前景不樂觀,如 Apple 的老舊雲端設施改造計畫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AI 小組則是仍在進行 Siri 的完全改造;健康小組則有自己的內部問題,同時用戶還要求更多的 Apple Watch 感應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