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已奪大多數台積電 3nm 產能 AMD 及蘋果或受影響

tsmc 1

Intel 已向台積電預訂大多數 3nm 生產線產能,用作生產其 GPU 及 3 款新的 Xeon 處理器。

intel

而來自 Wccftech 的消息,預計 3nm 制程會在 2022 年第二季開始投產,並在 2022 年中正式量產,估計在 2022 年 5 月產能為 4,000,而量產階段則可達每月 10,000。

由於主要的生產線已被 Intel 搶佔,估計 AMD 及 Apple 也沒有足夠可用的 3nm 產能,或對沒有晶片生產廠的 AMD 及 Apple 造成影響。這也許是 Intel 另類打擊對手的策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