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爆炸救星 iOS 15 通知摘要功能

notification summary 1

資訊爆炸時代,一起床就有數十個通知?究竟哪些要先看?iOS 15 加入了新的通知摘要功能,透過它就可以將 iPhone 重點資訊整理匯報。

ios15 notification

設定摘要方式

iOS 15 Beta 5 開始調整了設定「通知摘要」功能的介面,透過設定通知摘要可減少不必要的打擾,而又不會錯過重要的訊息。一般來說,這功能不會在更新 iOS 15 後立即啟用,但會在用戶升級後一段時間才會顯示設定介面。

  1. 它會先分析用戶過去收到通知的次數,計算每套 Apps 的頻密程度。
ios15 summary noti03

2. 你可選定要在通知摘要看到的 App 內容,一般來說可選看新聞標題內容,而 WhatsApp 這類要點擊進去看內容其實不值得在通知摘要出現。然後設定時間表,想在什麼時間看到摘要,例如早上 8 時。

ios15 summary noti04

實試效果

到了顯示時間後,你會收到「通知摘要」的推送,除非你刪除它,不然會在通知中心存放。

更改通知摘要

如果想更改通知摘要,可以進入「設定」內的「通知」內的「摘要編排」即可進行調整。如果想長期顯示通知摘要,可選取「顯示下一個摘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