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需統一流動裝置充電器標準

iphone x initially may not have lightning port 01

一直以來,歐盟也想統一流動裝置的充電器標準,但 Apple 對此表示反對,認為這些指措施會扼殺創新並造成浪費。

usb c to lightning cable

而歐洲議會於 8 月 13 日投票表決有關建議,最後以壓倒性的 582 比 40 的結果,呼籲歐盟委員會通過規則,為流動裝置建立統一通用的充電器標準。

由於 Android 裝置普遍使用 USB-C 充電,但 iPhone 使用的是 Lightning,因此會受最大影響。

不過,委員會官員表示由於自願的方法沒效用,歐盟正研究今年立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