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Beta 穩定嗎?6 大升級前要知的事!

ios15 2

踏入 8 月,iOS 15 已進入 Beta 5 階段,而熟悉 iOS Beta 開發流程的人也知道,8 月 iOS Beta 往往會從每 2 周更新一次變成每周更新一次,擴大測試者數目,務求盡快修正問題趕上進度。那麼 iOS 15 Beta 5 又是否值得試用呢?

ios15 4

1:要有每周更新的準備

上年疫情下,iPhone 推遲一個月發佈,但 iOS 14 GM 版仍能在 2020 年 9 月 17 日正式推出,那麼今年 iPhone 估計可在 9 月推出的情況下,相信 iOS 15 RC 終極版也不會遲於 9 月中推出。

因此,8 月份很有可能每周推出新 Beta,而用戶也要有心理準備每周也升級一次。好處是若 Beta 有大問題,最多也只是忍受一星期,不用等 2 周才能解決。缺點當然是每周也要升級,需較多時間。 

ios15beta5 public

2:銀行、金融、VPN Apps 不一定支援

提到 iOS 15 Apps 相容性,筆者從 Beta 1 到現在,發現主要也是銀行、金融、VPN Apps 為主(如八達通、HSBC HK、恒生、NordVPN 等等)。不過,相容問題必須等待開發者更新才能解決,跟 iOS Beta 更新關係不大。一般而言,要待 iOS 15 正式版推出,開發者才會正式修正或開放支援 iOS 15。

3:可以降級嗎?

升了 iOS 15 Beta 後,如果覺得不滿或不穩,用戶還是能夠降級到最新的 iOS 14.x 版本。當中可以無損數據情況下進行,然若你同時使用 watchOS 8,降回 iOS 14 後將無法連接 Apple Watch。值得一提,watchOS 及 tvOS 是不設降級,升了就要一直升,無法降回去。

4:iOS 15 耗電嗎?

這要看你跟 iOS 14 比或是跟 iOS 15 早期 Beta 比,現時 iOS 15 Beta 耗電是較 iOS 14 高,基本上續航力沒有 iOS 14 那麼長,但跟 iOS 15 Beta 初期比已經有很大的改善。

IMG 1407

5:iOS 15 穩定嗎?

如果不計 App 相容問題(例如銀行 Apps)出現的閃退,筆者沒有出現太多不穩情況,大致跟 iOS 14 相若,未試過當機或無故重啟。

6:iOS 15 有什麼很值得用的功能?

基本上,如果你不愛用 FaceTime、Apple Maps、Message 、Memoji 等功能,最有用的可能就是 Live Text、Focus Mode、 iCloud+ 的 Private Relay Hide My Email 功能。當然,iOS 15 的重點還有很多微細調整,令 iOS 變得更好用。

livetex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