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澄清:只檢查 iCloud Photo 不會掃描 iPhone 相簿

icloud china is using tianyi cloud stoage 02

自從 Apple 宣佈加入兒童色內容(CSAM)檢查機制後,當中最令人感到震撼的是會檢查用戶 iCloud 內的照片。

icloud photos integration 1024x627

用戶憂慮 Apple 侵犯私隱

雖然全球多個國家也嚴禁藏有這類照片,但由於 Apple 主動檢查用戶的照片,令人擔心一直重視用戶私隱的 Apple,也許有一天會翻看用戶其他照片。為此,Apple 今天特意公佈 FAQ,詳細解說一些用戶關注的問題。

不用 iCloud Photo 不用被檢查

不少人以為 Apple 將會掃描 iOS 裝置內的照片以及 iCloud Photo。而 Apple 澄清只會對在啟用 iCloud Photo 功能時才會啟動檢查機制,若沒有用 iCloud Photo 就不會檢查。對於存放在裝置內的照片,Apple 是不會進行檢查。

iMessage 自動檢查機制

用戶如果透過 Family Sharing 功能建立子女帳戶,而子女在用 iMessage 發送照片或接收照片時,Apple 才會檢查照片,並將可能有問題的照片矇糊化,再向用戶發出警告,並通知家長。同樣,這功能只會對接收或傳送出來的照片作檢查,不會對裝置進行檢查。而整個檢查只是在裝置中進行,不會通知 Apple。

apple csam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