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領導反對 Apple 掃描用戶照片

whatsapp line wechat signal telegram

Apple 近日宣佈一些對抗兒童色情照問題的措施,當中甚至會掃描用戶 iPhone、iCloud 上的照片,此消息一出後備受外界關注。

whatsapp 1 1

而 WhatsApp 的領導者 Will Cathcart 在 Twitter 發帖文表示,Apple 透過掃描用戶照片來對抗 CSAM(兒童色倩內容)是方向錯誤,會令全球用戶擔心其私隱被 Apple 侵犯。

至於 iMessage 在收到疑似兒童色情照時將會「模糊化」及作出警告,而兒童的家長也會收到有關提示,讓他們得知子女收到相關的照片。 WhatsApp 被問到會否跟隨 Apple 進行相關措施阻止兒童色情內容傳播,Will Cathcart 給予的答案是不會以此方式進行。 

apple csam01

Will Cathcart 認為,WhatsApp 已全力對抗兒童色情內容傳播,上年已向 NCMEC (美國國家兒童失蹤與受虐兒童援助中心)匯報超過 40 萬宗個案,當中沒有破壞 WhatsApp 點對點加密的情況下進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