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指 FB 研究讀取 WhatsApp 加密訊息置入廣告

whatsapp

來自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指 Facebook 研透過 AI 方法分析加密數據,例如 WhatsApp 的加密訊息,目的是無須解密訊息的情況下讀取當中的資料,從而便利於置入廣告。

WhatsApp

報導指 Facebook 成立 AI 研究團隊,目標是透過不同方式在不解密情況下分析加密數據。研究暫時仍在初期階段,若取得成功可望能夠在免解密情況下,將數據用作廣告之用。

該研究領域名為 Homomorphic Encryption,目的是讀取加密資料的同時保護用戶私隱,以至能夠對抗網上的入侵。

對於有關報導,Facebook 發言人回應時指出現時對 Homomorphic Encryption 應用於 WhatsApp 的猜測是過早。

由於 Apple 引進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技術,必須用戶同意才可透過 App 追蹤用戶數據,因此 Facebook 加大在 Homomorphic Encryption  領域的研究也許不是巧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