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下一款硬件產品是 Ray-Ban 智能眼鏡

rayban 1

說到 Facebook 的硬件產品,也許最令人們有印象的就是 Oculus VR 眼鏡。不過 Facebook CEO 朱克伯格在 Facebook 業績大會提到,Facebook 下一款硬件產品就是跟 Ray-Ban 合作的 Smart Glasses 智能眼鏡。雖然他沒有透露何時發佈,原生估計會在今年推出,但未知疫情會否改變推出的時間。

rayban

Facebook 跟 EssilorLuxottica 這家老牌公司旗下的 Ray-Ban 合作,而 Ray-Ban 眼鏡本身的外形已有其固定的風格,因此可讓 Facebook 做些很「簡潔」的事情。

雖然大家不知道「簡潔」的意思,但早前有消息指 Facebook 的眼鏡不會整合顯示功能,更不會分類為 AR 裝置。也許有機會像個語音智能助手?但沒有螢幕整合下,必須成依賴手機才可發揮作用。

facebook aria prototype 1

朱克伯格已將 Ray-Ban 智能眼鏡視為 Facebook 邁向全 AR 眼鏡的一個里程。而 Facebook 2020 9 月已開始名為 Project Aria 的項目,目標是製造真的 AR 眼鏡。

AriaRender2.jp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