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佈 P50 Pro 配 Snapdragon 888 及 HarmonyOS

p50pro main

今天華為正式發佈 P50 及 P50 Pro 手機,這也是首款使用 HarmonyOS 的旗艦級手機,而處理器則使用 Qualcomm 888。

p50pro1

部份版本用 Qualcomm 888

受制裁下,華為手機無法再有新的處理器,而作業系列也不能使用 Android,因此華為今年的手機相當令人關注。處理器方面,部份版本使用 Qualcomm 888,不過也有一些版本使用 Kirin 9000,是早前受美國制裁限期前,台積電向華為交付的貨存。

p50pro2

120Hz 1228p OLED 螢幕

華為 P50 Pro 螢幕為 6.6 吋 120Hz 1228p OLED,而 P50 則使用 6.5 吋 90Hz 1224p OLED 螢幕。電池方面,P50 Pro 容量為 4,360mAh,而 P50 則有 4,100 mAh。P50 Pro 及 P50 的有線快充是 66W, 而 P50 Pro 的無線快充則達 50W。

p50pro6

鏡頭改進

P50 Pro 使用 Dual-Matrix 鏡頭設計,你可以看到 2 個「大鏡頭」,但其實是 4 組鏡頭組成。

  • 50 MP True-Chroma Camera (Color, f/1.8, OIS) 
  • 40 MP True-Chroma Camera (MONO, f/1.6)
  • 13 MP Ultra-Wide Angle Camera (f/2.2)
  • 64 MP Telephoto Camera (f/3.5, OIS), 支援 AF

p50pro4

攝影解像度最高支援 8192 x 6144 pixels 輸出,而攝錄最高解像度為 3840 X 2160 pixels,支援 1080p@960fps 超慢動作拍攝。

p50pro5

前置鏡頭則為 1300 萬像素,有 Wide angle f/2.4 自動對焦。

只提支援 4G 沒提 5G

而今次 P50 Pro 及 P50 的官方規格中所見,只列出支援 4G,但卻沒有註明是否支援 5G,惹人猜測華為或受制裁影響而無法為新機加入 5G Modem。

8 月開售

P50 Pro 的 8GB RAM/128GB 定價 5,988 人民幣,將於 8 月 12 日於中國開售。而 P50 8GB RAM/120GB 定價 4,488 人民幣,會在 9 月開售。至於中國地區以外的開售資料則尚未公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