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S 8 Beta 4 登場 新功能全面看

watchos8

watchOS 8 Beta 4 今天正式發佈,版本為 19R5312e,這次仍是以修正之前出現的種種問題為主。值得留意,watchOS 8 Beta 3 開始,用戶現在已可在儲存空間少於 500 MB 的情況下更新 watchOS 8。

另外,留意,今次更新只是 Developer Beta 4,公測版 Public Beta 尚未推出。

除了 watchOS 8 Beta 4 外,今天 Apple 也同時推出 iOS 15/iPadOS 15macOS Monterey 12、tvOS 15 Beta 4。

watchos summary

watchos8 b4

人像模式照片變錶面

用戶可使用你在 iPhone 以人像模式拍出來的照片變成 Apple Watch 的 Watch Face 錶面。透過分析照片不同圖層,從而創造出不一樣的獨特錶面。

watchos8 face

回憶總是美好

iOS 15 的「回憶」功能,可自動產生回憶照片集,而 watchOS 8 現在可以跟 iPhone 的回憶同步,讓用戶可以在錶上重拾美好回憶。此外,照片在 Apple Watch 以獨特方式排列,更方便用戶在手錶觀看。而且只需幾個步驟就能讓你將照片分享透過 iMessage 或 E-mail 快速分享。

watchos8 photo on this day
watchos8 sharing photo

體驗放鬆及平靜

幫助人們學習放鬆的 Breath App,加入了更多美觀的動態效果,另外,新加入了 Reflect 功能,透過詢問用戶一些思考問題,配合特別的動態效果,讓用戶更能夠從中投入默想,提升正念能力。而現在,Breath 及 Relect 也會收錄在 Apple Watch 的 Mindfulness App 之中。

watchos8 breath
watchos8 mind01

用 Apple Watch 輸入文字更方便

Apple Watch 可手寫輸入,但如果有些字寫錯了,以往要點按螢幕再移動位置進行修改,實在不太方便。watchOS 8 可讓用戶透過轉動 Digital Crown,準確到達指定位置編輯文字。

watchos8 edit

睡眠追蹤功能加入呼吸速率追蹤

watchOS 7 加入了睡眠追蹤功能,可對監察用戶的心跳、血氧變化,而最新的 watchOS 8 中更可以追蹤呼吸速率( Respiratory rate ),從而了解用戶每天睡覺的呼吸變化。

watchos8 respiratory rate

支援太極

Fitness 加入更多的運動支援,當中包括大家熟悉的「太極」,還有 Pilates(彼拉提斯)。另外,也對應了 Apple Fitness+ 一些新導師及運動音樂 Playlist。

taiji

fitnessplus

Wallet 錢包可藏更多東西

以往 Apple Watch 的 Wallet 錢包只可用作付費,watchOS 8 則可以用來儲更多不同的資料,例如證件、登機證、酒店訂房證明等等。如果是 Apple Watch Series 6 或以上,當中的 Ultra Wideband  更可當作車匙之用。同時,它更可當作智能門鎖之用。

wallet home ke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