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功能錯把「月亮」當「黃燈」

moon

本月稍早特斯拉正式推出了「全自動駕駛 (FSD) 訂閱服務」,透過每月 99 至 199 美元的費用,特斯拉車主即可啟用這項功能。然而服務甫推出果然出了亂子,最近有車主發現車輛的自動駕駛顯示螢幕有所異常,結果竟是因為自動駕駛系統將「月亮」當成了「黃燈」。

moon

該車主在 Twitter 上傳了這段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當天的滿月顏色相當黃,並且駕駛途中月亮的仰角不高,致使系統誤以為月亮是交通號誌的黃燈,而不斷地試圖將車輛的行駛速度放慢。

https://twitter.com/JordanTeslaTech/status/1418413307862585344

當然,隨著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功能的普及,相關的錯誤發生率應會逐漸下降,但究竟何時才能使這項功能達到人們在科幻作品中的期待呢?那就只有時間才能告訴我們答案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