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拍規管新例明年 6 月生效 250g 以下限飛 30 米高

dji mavic air 08

香港政府落實規管航拍機,為《小型無人機令》刊憲,本月 21 號提交立法會,新例會在明年 6 月 1 日生效。主要按重量作相應規管,所有 250g 以上的中型機及其遙控駕駛員必須註冊及通過考核。而 250g 或以下的無人機將設高度限制,不能超過 30 米。

dji mavic air 05

明年首季,當局會推出專電子平台,市民可於透過平台提交航拍機的資料並進行註冊。當中的資料包括申請人身份證、航拍機製造商、型號等等。完成註冊後,用戶可獲發一張註冊標籤,屆時必須貼在航拍機上。而註冊申請者必須年滿 18 歲,首 3 年豁免申請費,有效期為 5 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