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發佈全新 Drive for Desktop Google Drive 及 Google Photos 同步必備

DriveforDesktop

Google Drive 一直也為 Windows 及 macOS 提供 Client 用戶端程式 Backup and Sync,今天,Google 正式宣佈全新的 Drive for Desktop 將會取代 Backup and Sync,為用戶提供更佳的使用體驗。不過,暫時 Drive for Desktop 只開放給小部份升級,其他用戶要等多一會才可更新。

googledrive

new Google Drive desktop 1.png

改善相容性提升效率

Drive for Desktop 其中一個重點就是改善 Windows 及 macOS 的相容性,配合新版的 OS,修正一些版本相容問題。而同步方式除了一次過對更新了的檔案進行同步外,更可選擇單一個別指定檔案同步。

new Google Drive desktop 2.png

更佳的 Apple 支援力

Drive for Desktop 對 Mac 上的支援有更多的提升,例如對增强 macOS 內的 Photo Library 及 iCloud 媒體同步相容性。

new Google Drive desktop 1 1.png

支援外置儲存

另外,當照片經過編輯後也能有更佳的同步反應。還有,用戶現在透過 Drive for Desktop 對外置儲存(包括 SSD、USB 儲存)進行備份。

即時在 Google Photos 出現

新的 Drive for Desktop 在速度上有著很大的改進,除了將影片、照片即時同步備到 Google Photos 外,用戶也可選擇只同步到 Google Photos 而不上載到 Google Drive。

舊程式今年 9 月退役

至於 Backup and Sync 的用戶,Google 宣佈會在今年 10 月停止其服務。因此,用戶須要在今年 9 月升級到 Drive for Desktop,否則到 10 月就無法再維持檔案同步。企業版用戶,8 月 18 日開始會看到轉移通知訊息,提示用戶更換程式。

googledrive compare01
googledrive compare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