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11 吋 及 MacBook Air 將於 2022 年使用 Mini LED

mini led

今年 iPad Pro 12.9 吋版本使用了 Mini LED,令螢幕質素提升,不少人也期望 Mini LED 能在較細呎吋的 iPad 中使用。而來自著名分析員郭明錤向投資者發的備忘顯示,iPad Pro 11 吋最快會在明年使用 iPad Pro 12 那種 Mini LED Liquid Retiuna XDR 螢幕。郭明錤甚至預計 MacBook Air 會在 2022 年使用 Mini LED 螢幕。

miniled

至於郭明錤早前預計 iPad Air 可能在 2022 年換上 OLED 螢幕,但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DSCC) 則預計 iPad Pro 要 2023 才換上 OLED。

Mini-LED 特點

為達至超高亮度,就要在整個顯示器後方放入 LED 陣列。Apple 採用特別設計的 mini-LED,尺寸僅為上一代的 1/120,放進極纖薄的 iPad Pro 中,配合特製的光學薄膜和柔光技術,更高效地混合光線,令機身可以薄僅 6.4 毫米。

逾 10,000 枚 mini-LED,劃分為超過 2,500 個調光分區,每個分區均可因應螢幕內容精確調校亮度,造就驚人的 1,000,000:1 對比度。就算是畫面最豐富,高光極細緻的 HDR 內容,例如繁星閃爍的銀河,以至動作片的爆炸場面,都更生動逼真。

mini l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