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法例要求 KOL “P 圖” 或加濾鏡必須申報

cb97027b54a3433a7d7bab9f2ff564d6

自從 Photoshop 出現後,P 圖就是很多人會做的事情,不少人在貼圖到 FB、IG 之前也會先 P 圖甚至加濾鏡特效,有時 P 得過火,跟真人有很大的距離。

w1200 2

挪威宣佈新的法律措施,要求 KOL 及廣告商若通過修圖或其他方式改變身體形狀、大小或皮膚需要作出披露,若不遵守會被罰款。

新法例是 2009 年市場推廣法案的修定,當時已獲 72 比 15 大比數通過。目的是不想年輕人感受到壓力,大量廣告、社交媒體平台上出現的模特兒照片,其實很多也是經過修圖處理,令年輕人接觸到一些不可實現的美麗幻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