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會嚇醒 美大聯盟球員用二段跳執行接殺

Fernando Tatis Jr

二段跳這個技能在動作遊戲裡相當常見,可以讓角色到達平常無法企及的高處。而在現實中,要執行二段跳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為當人躍起時,光靠腳下的空氣密度是不足以提供反作用力的。直到現在,美國大聯盟聖地牙哥教士隊的游擊手 Fernando Tatís Jr. 竟靠著二段跳在網上引發狂熱。

Fernando Tatis Jr

在日前出戰華盛頓國民隊時,Ryan Zimmerman 向三壘方向打擊,該球隨即遭到 Tatís 接殺,而他的接殺動作成了整場比賽的焦點,因為看起來他在空中又執行了一次跳躍,好讓自己的手臂高度足以接殺該球。

而這段「二段跳」的影片也讓球迷對他的運動能力嘆為觀止,教士隊更開玩笑表示「Tatís 不會依照重力定律,是重力要遵循 Tatís 定律」。當然,實際上這個二段跳只是視覺上的效果,仔細看可以發現 Tatís 是在空中將自己的身體做伸展,好讓自己能搆得到球,他的實際跳躍高度並沒有因此增加。不過其運動神經依舊令人讚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