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Apps 企圖破解 iOS 反追蹤功能 蘋果:已發現並阻止

iphone 5f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最新的付費報告,Apple 阻止了數個嘗試繞過 ATT(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規則的中國應用程式,iOS 14 起 Apple 推出的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隱私政策,可以讓用戶選擇防止相關的 App 追蹤用家數據,不過在中國地區的不少公司卻對此不滿,因此他們嘗試測試新的追蹤用戶隱私方法。

chinaapp

app tracking pop up ios 14

消息指中國抖音、百度、騰訊等公司,連同中國廣告協會 (CAA) 一起開發了一種未經用戶同意亦可以追蹤用戶的新方法,稱為 CAID,隨後有不少公司將 CAID 技術加入到應用程式,並上傳到 App Store。

Apple 隨後發現這些使用 CAID 技術的待審核應用程式並且已經拒絕上架,抖音、百度等公司都拒絕回應相關事件。

tiktok 1 1 1 1

中國廣告協會表示,協會正在開發額外的服務,將收集和存儲用戶的個人數據,為每個人創建“獨立ID”。任何使用 CAID 系統的應用程序都將收集用戶數據並將其發送到中央服務器以創建用於跨應用程序用戶識別目的的 CAID 標識符,協會聲稱用戶可以選擇退出 CAID,但根據 Apple 的定義,這種應用程式的收集數據方式是不允許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