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劵登記教學 八達通、支付寶、Tap & Go、WeChat Pay 登記方法一覽

consumption

香港政府的 HK$ 5,000 電子消費劵計劃今天正式開始,由今天起至 8 月 14 日接受香港市民登記。流程非常簡單,用戶只需要到消費劵網站輸入個人身份證資料及選定支付工具,再輸入特定識別編號碼即可。

consumption

登記方法

  1. 用戶要確定符合領取資格,即於 2021 年 6 月 18 日或之前年滿 18 歲,其餘資格請看政府的詳細資料。

2. 登記時先選擇「智方便」及「沒有智方便」App,其實如果用戶過往曾領取過政府發放的 1 萬元現金,不用「智方便」也可透過輸入個人資料而完成手續。

iamsmart

3. 輸入身份證及簽發日期,留意是你的身份證「簽發日期」。

consumption step3

4. 填寫上次登記 10000 現金發放計劃時登記的電話及銀行帳號最後 5 個位數字。

consumption step4
consumption step5

6. 選定支付工具。

consumption step6

7. 輸入特定識別編號碼,有關編碼請按教學內方法找出,再填在表格上。

consumption step6a

支付寶香港應用

程式內設有消費券計劃專區,用戶可進入專區查看自己帳戶的相關號碼。

alipay check01 tc.14e613d7

用戶亦可在個人檔案內查看自己帳戶的相關號碼:

alipay check02 tc.8e070c69

八達通卡

八達通卡號碼刻在卡面、卡背的角落位置。

card.42b20f63

銀行聯營八達通卡

八達通卡號碼刻在卡背下方位置。

union.0eb07a9e

手機八達通卡

八達通卡號碼顯示於八達通App內,八達通卡圖像下方。

mobileapp.305434a6

迷你八達通卡

八達通卡號碼刻在卡背右上角位置。

minicard.dc3a35f9

Tap & Go「拍住賞」

Tap & Go「拍住賞」應用程式內設有消費券計劃專區,用戶可進入專區查看自己帳戶的相關號碼:

tapngo check01 tc.93ec9793
tapngo check02 tc.759c0fd4

WeChat Pay HK

WeChat應用程式內設有消費券計劃專區,用戶可掃描以下的二維碼進入專區:

wechat how2 qrcode tc.731a195b



用戶亦可按照以下方法進入消費券計劃專區查看自己帳戶的相關號碼:

wechat check step 01 tc.170b7728
wechat check step 02 tc.42a2c7a4
wechat check step 03 tc.2f3c8526

8. 礭定你符合「在港居住」資格,再查看輸入資料無誤即可完成。

consumption step7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