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12 吋正式列入「已過時清單」

macbook12 feature

今天,Apple 將 2015 年推出的首款 MacBook 12 吋版列入「已過時清單」。當年這款 12 吋 MacBook 又名為 Retina MacBook ,比 MacBook Air 更輕、更細、更薄,有 Retina 螢幕。

53A8457B 5A6D 48FC 952F AE2FE79C92AA

缺點多未能成主流

不過,這款 MacBook 也有很多缺點,它使用 Intel Core M 處理器,性能略為不足。另外,它用的第一代蝶式鍵盤也令很多人感到不滿。同時,它是首款取消了 USB-A 及 MagSafe 的設計的 MacBook,當中只有  USB-C 提供。

這款 MacBook 在2016 年及 2017 年也分別推出過更新,不過之後就由 MacBook Air 13 吋 Retina 版取代。

過時產品仍接受維修

一般來說,Apple 會將停售超過 5 年但未滿 7 年的產品列入「過時產品」名單,這些「過時產品」仍可得到 Apple 提供硬件維修服務,但受存貨供應情況或法例規定限制。

一般來說,macOS 最新版也可支援「過時產品」清單上的 Mac,不過如果進入「已停產 」清單,軟件支援也會結束。剛進入「過時產品」清單的 Mac 最少一年後才有機會進入「已停產 」清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