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個人熱點加入 WPA3 支援

wifi

相信不少人也愛用 iPhone 甚至 iPad 作為 Hotspot 個人熱點分享 4G/5G 給其他裝置上網。再從 iOS 15/iPadOS 15 開始,這功能會變得更安全可靠,因為它支援了 WPA3 安全協定。

wifi 1

WiFi 聯盟在2018 年 6 月宣佈 WPA3,目標是簡化 WiFi 的保安,提升安全性。雖然在 iOS 14 中的HotSpot 功能仍是使用 WPA2,但其實 Apple 的產品已支援了 WPA3 多年。因此,只要升級 iOS 15,Hotspot 功能即可以 WPA3 跟其他 Apple 裝置連接,而若有其他不支援 WPA3 裝置要連接,iOS 15 的 Hotspot 功能可透過 WPA2 跟這些裝置連線。

而 iOS 15 用戶無須特別更改 Hotspot 功能內的任何設定。不過留意,雖然 WPA3 較 WPA2 更難以破解,但若用戶的密碼設定得太過簡單(例如 1234567),這樣仍是可以簡單地破解。

A070D2A5 3618 4569 BFA5 2A30CC7C1D7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