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Apple Watch 有必要每代升級?先要理解它的作用

IMG 0003 1

筆者早前在商店中,看到一名消費者購買了 Apple Watch 後,才發現 Apple Watch 並不支援 WhatsApp 等軟件,即使其他軟件支援 Apple Watch,使用體驗亦不似預期,好奇心旺盛的筆者,自然問職員,是否個別例子?他們卻表示,原來有許多人都以為 Apple Watch 就是迷你版的 iPhone,有人以為可以播放影片,甚至有人認為可以 FaceTime Video 通話,因此筆者希望嘗試講解一下,Apple Watch 這產品的特點,讓從未使用並正打算購買的用戶,講解一下 Apple Watch 是否適合你使用。

Apple Watch Series 6 1

1:Apple Watch 常用功能:快速收發資訊

Apple Watch Series 4

Apple Watch 在一般情況下擔當的角色,就是 iPhone 的延伸,查閱通知及接聽電話等,只會用作簡單發送短文字短訊。

2:智能電話不在身邊時應急使用

applewatchse

Apple Watch 可以配合 eSIM,讓用戶手機不在身邊時,可以應急使用,亦可以連接 AirPods 等 W1 晶片耳機,完成通話需求,或享受音樂,亦可以讓運動人士不需要攜帶電話外出。

3:Apple Watch 不能完成的事

IMG 0002

Apple Watch 即使是最新世代,亦有不少功能基於顯示屏大小、電量、及處理器效能,而無法達到良好體驗的,包括視像通話、影片播放缺少開發者願意投放資源開發軟件等,讓產品不能擺脫輔助產品的身份。

那麼有需要每代更新嗎?

近 3 代 Apple Watch,由 S4 開始,最大的差別已經不在於效能,它們的顯示器大小是相同,速度相近,分別就只在於有沒有Always on Display,或更光的 Always on Display 配血含氧測試。

IMG 0003

除此之外,基本上沒有任何新功能可言,代表只要你不需要 Always on Display 及血含氧功能,Apple Watch S4 的體驗,甚至比 Apple Watch SE 更好(有 ECG 心電圖功能),基本上並不是有太大落差。

IMG 0004

以筆者個人經驗來說,每年換上 10 款電話,都沒有動力購買新的智能手錶,因為 Apple Watch S4 完全可以應付日常的使用需要。

IMG 0005

當然每一名用戶的需要都不相同,以筆者太太為例,她肺部曾經受損,戴上口罩後,容易出現呼吸困難,那麼 Apple Watch S6 就可以大派用場了。

IMG 0002 1

當科技進步到接近極限前,如果不是有太大落差的話,根本不需要購買每一代產品,各大公司亦開始將產品對比數據時,都是以上 2 代產品與今代產品進行對比,就可以知道,除了是因為與去年的產品差別不大的原因外,另一個原因,就是他們將目標客戶,轉到前代產品的用戶身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