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澄清:香港客戶可如常在海外使用網上理財服務

hong kong branch high res

今天,滙豐對香港客戶發出《有關網上及流動理財條款修訂的通知》,由 2021 年 7 月 26 日起,網上及流動理財只供該行在香港的客戶在香港使用。事件觸發全城關注,很多移民海外的人更對有關措施感到震驚。

UWS3BT3F2FMLHN6LKKKESAH7IY

不過,今日晚上滙豐急忙澄清,香港客戶可以如常於海外使用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沒有更改相關服務的計劃。强調是次條款更新是將目前的「滙豐網上理財條款及細則」及「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及流動保安編碼條款及細則」合併為單一文本,方便客戶能一併查閱,並就此事為客戶帶來不便致歉。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向傳媒表示,隨著「跨境理財通」即將落實,內地居民要經特定機制調動資金到本港,相信銀行為「穩陣」起見才加入條款,以免受到質疑。同時認為,即使本地居民移居海外亦可以繼續操作在本港的銀行戶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