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對 FaceTime 的更新實用嗎?最值得期代的 4 個功能

Apple imac macos

FaceTime 作為 iOS 15 的先頭介紹功能,其實有甚麼特別?對用戶來說,是否真正實用?筆者就以經常使用 FaceTime 的經驗,告訴你那些新功能或提升,是比較值得期待。

facetime gridview

1:分享畫面,幫助家中長者使用

Apple imac macos facetime 08042020 big.jpg.large 2x

由於家中的年長人士,經常會不懂得如何操作裝置,因此分享畫面,可以更直接了解到他們正面對的困難,對我們來說一件簡單的操作,可能已經難倒了家中兩老。

同時亦可以在目前遠端新常態中,你可以透過 FaceTime 與同事配合完成工作,或教導孩子完成作業,相當實用。

2:雜音調整功能

2021 06 18 下午10.24.29

雖然實際使用上,應該沒有人會在你家中 使用吹風機破壞傢俬,來阻礙你進行 FaceTime 通話(而你不反擊對方,任由對方破壞你的家園),但如果你真的如蘋果展示般和平的用戶,或你經常在噪音環境下工作,那麼就真的需要雜音調整功能。

一般通話中,系統難以對通話內容作出修改,不過在 FaceTime 下,系統就可以有更大空間,協助用戶除去雜音,對於筆者經常需要在戶外進行通話,是相當有用的,只要你有足夠的數據或WiFi 連接,就可以與對方更清晰地通話。

3:背景模糊功能:協助你解決私隱煩惱

facetime portial

現在經常會 Work from home 的情況,不少人士在家進行 FaceTime 下,會面對一個難題,就是背景雜亂,或有家庭成員在背後,而蘋果加入人像模式,正正可以解決以上問題。

4:與 Android 進行 FaceTime:再沒有平台限制

facetime links android

雖然與 Android 進行 FaceTime 下,Android 用戶有不少功能上會有限制,例如無法主動使用 FaceTime 聯繫對方,亦無法使用更多截圖及其它功能,不過已經比過去無法通話來得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