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Beta 1 試用體驗 72 小時用後報告

ios15 3

每一年,iOS 推出新版,筆者也二話不說立即升級,並以日常的主要 iPhone 作測試,務求密集式體驗整體的改變,了解其完成度,給予想「嘗新」者一些意見。今年,筆者也為 iPhone 灌上 iOS 15 Beta 1,為大家說說經過 72 小時後的使用體驗。

ios15 4

iOS 15 相容性問題:銀行、支付、VPN 問題較多

每次 iOS 作出大更新, 首個 Beta 實在絕不建議安裝在主機,原因是 Apps 相容性一定會差一點,不過 iOS 15 Beta 1 情況其實不太差,只是小部份應用無法如常使用。

正如一些重要的銀行 Apps,往往會檢查 iOS 版本甚至有沒有經過 JB。因此 HSBC、恒生、PPS、八達通也出問題,不過中銀 App 則可使用。

台灣方面,中國信託、國泰世華、台灣銀行、e動郵局、台新證券、群益證券、台新richart、王道銀行等也可使用,但國泰證券樹精靈則不能使用。

遊戲方面,Pokemon Go 及動物森友會也能正常使用,多數手遊也可玩。

不過 VPN Apps 好像有較大的問題,NordVPN、ExpressVPN、 IvacyVPN、PureVPN 等等也出現無法連線的情況。

ios15 applib

耗電問題嚴重

每次 iOS 改版,耗電問題是必定會出現,iOS 15 Beta 1 的耗電速度也遠遠比 iOS 14.6 及 iOS 14.7 Beta 快。相信要等接近完成時才能有望解決,這也是 Beta 測試者最無耐的事,只能忍受。

IMG 0087
升級 iOS 15 後電池明顯比升級前消耗得快。

穩定性仍算不錯

iOS 15 Beta 1 在穩定性方面尚算不錯,測試期間只曾自動 Reboot 過一次。不過,有時會出現 Apps 當機情況,需要手動強行關 Apps。

流暢度及速度

至於流暢度方面,iOS 15 Beta 1 整體跟 iOS 14 相約,沒有明顯變慢的情況。筆者甚至找來一台 iPhone 6s Plus 進行 iOS 15 Beta 1 安裝,流暢度仍是跟 iOS 14 沒有太大分別。

總結:不驚天動地但很好用

整體來說,iOS 15 Beta 1 可的用度相當高,穩定性及流暢度令人滿意,不過如果像筆者無法使用 HSBC、恒生等銀行 App,會造成很大不便,相信要等多一會銀行 App 才會修正不相容的問題。至於電力消耗則相當快,要有帶流動電池的準備。

說到 iOS 15 的新功能,筆者對 FaceTime 沒有太大的興趣,反而 Focus Mode 實在設計得太貼心,真正能讓用戶提升生產力。而 Live Text 功能極為實用,將圖片變文字,現在可以簡單實現。當然,iOS 15 新功能相當多,微調部份也數之不盡,實在令人期待正式版的降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