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 TikTok、WeChat 禁令

wechat tiktok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行政命令,撤回前總統特朗普對 TikTok 及 WeChat 的禁令。去年 8 月,前總統特朗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封殺 TikTok 及 WeChat,最終因為訴訟而暫緩執行禁令。

tiktok

不過拜登指出,聯邦政府應評估以中國為基地的應用程式及軟件帶來的威脅,應國家安全、外交及經濟構成的風險。

另外,美國參議院通過總值 2500 億美元的加強美國科技新能力法案,當中 1900 億美元用作科研,540 億美元用作半導體研發及生產,藉此作為應對與中國等對手的競爭。當中特別提到禁止美國政府電子設備使用 TikTok、禁止使用中國支持的公司所生產的無人機等等。而中方則表示堅決反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