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重灌 macOS Monterey 加入一鍵清除資料 Reset 功能

mac recovery

macOS Monterey 的改動不算很大,然而細緻的調整帶來了很多的便利。一直以來,iOS/iPadOS 也提供了重置功能,可快速清除裝置所有設定、資料及應用。而 macOS 則向來需要進入還原模式,再重新下載 macOS 及進行安裝,實在很花時間。

Monterey rest04

在 Monterey 中,系統設定中加入了「清除所有內容及設定」功能,可保留作業系統下清除所有資料及設定,令系統回復全新狀態。

Apple 指出,Mac 的儲存透過 Apple Silicon 或 T2 晶片加密,因此資料數據能安全地清除,不怕被惡意還原。

t2

Monterey 清除資料教學

  1. 進入「系統設偏好設定」,從選單找出「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留意是「選單」,沒有圖示的。
Monterey rest01
Monterey rest01a

2. 輸入 Admin 密碼進入清除輔助程式。

Monterey rest02 1
Monterey rest03 1

3. 這時程式會將系統的所有設定及資料也安全地清空,留下作業系統。

Monterey rest04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