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將 Bitcoin 訂為法定貨幣國家誕生

chinese gov wants to limit electricity of bitcoin mining 00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克勒日前提出將比特幣訂為該國的法定貨幣,今天(2021 年 6 月 9 日)國會以 62 票(84 人)通過有關建議,獲大比數通過。薩爾瓦也成為全球首個以虛擬貨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Panoramica del Centro Historico de San Salvador

總統布克勒表示,比特幣將會令住在國外的民眾更容易匯款回國,有助創造就業機會及增加對薩爾瓦的投資。

bitcoin 2000usd 00

而現時多達七成薩爾瓦多人是沒有銀行戶口,總統表示透過此機會可得到金融服務,有助改善人民生活。薩爾瓦多總人口約 670 萬,經濟以農業為主,主要盛產咖啡和棉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