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殺手 Sony 推出全新 WF-1000XM4 全無線降噪耳機

sony wf 1000xm4 02

Sony 今日推出 WF-1000XM4 新全無線耳機,WF-1000XM4 耳機將降噪效能和音質提升至另一層次。耳機能貼合每雙耳朵,同時在不同情況下均能提供個人化的體驗。

wf1000xm4 01

更清晰音效、更少噪音

WF-1000XM4 配備優良的降噪功能。全新設計的「整合處理器V1」,提供更佳的降噪效果。由 Sony 研製的「整合處理器 V1」,令 QN1e 晶片降噪效能進一步提升。改良的降噪表現和藍牙 ‘System on Chip’ 晶片系統可提供業界最高水平的降噪效能,而耗電量亦低於上一代型號。

sony wf 1000xm4 01

WF-1000XM4 具有高性能的雙噪音感應器麥克風,有更出色的降噪效果。每邊耳機均配備雙重噪音感應麥克風 (一個前饋式,一個反饋式),可捕足及分析環境噪音,以獲得更精確的降噪效果。

全新設計 6 毫米驅動單元,磁鐵體積增加 20% 從而改善 WF-1000XM4 的降噪效能。磁鐵體積的增加和使用高柔度震膜有效提高了低頻音效表現,並通過產生高度精確的消除訊號來增強在低頻範圍的降噪效果。

領先業界的降噪功能

全新的隔音耳塞使 WF-1000XM4 能更舒適緊貼耳朵。全新耳塞由獨特的聚氨酯泡棉物料製成,既柔軟又富有彈性,可大幅增加耳塞和耳道的接觸面積。可以消除間隙以將聲音隔絕並降低噪音,改善對耳道的附著力從而更穩定的貼合性。

即使在刮起大風的日子,用戶也可以保持沉醉在音樂之中。自動風噪降低模式會在偵測到大風時自動將其抑制。

sony wf 1000xm4 02

出色的音質

WF-1000XM4 現支援無線高解析度音訊,全靠 Sony 嶄新 LDAC 高品質藍牙編碼技術。LDAC 較傳統藍牙編碼多達 3 倍數據傳輸 (以最高傳輸率 990 kbps 計算),讓用戶享受優質的無線高解析度音訊體驗,效果近乎媲美專用有線連接。受惠於特別設計的 6 毫米驅動單元,儘管體積細小仍可以重現動感的聲音,而高柔韌性的振膜則可以再現雄渾的低音。而「整合處理器 V1」還可以提高聲音質量並減少失真,同時支援 LDAC 高品質藍牙編碼處理和 DSEE Extreme  數碼音質提升技術。

sony wf 1000xm4 hand

使用 Edge-AI (人工智能),DSEE Extreme 數碼音質提升技術能即時將壓縮的數碼音訊檔案升頻。亦可以動態識別樂器、音樂類型和每首歌曲的個別元素,如人聲或插曲,亦可修復壓縮時流失的高頻音效,帶來更豐富完整的音樂體驗。

更智能的聆聽體驗

首次應用於頭帶式耳機 WH-1000XM4 的 Speak-to-Chat 功能,其創新性已贏得廣泛讚譽。該功能現已在 WF-1000XM4 上使用,可讓您進行簡短的對話而無需取下耳機。當你需要與別人對話,Speak-to-Chat 功能將自動暫停音樂並開放環境聲音讓用戶可進行對話,不論用戶想保持戴著耳機或無法騰出雙手處理的時候也能輕鬆操作。當對話結束時,音樂會自動重新播放。Speak-to-Chat 功能可以識別你的聲音並作出反應。此功能基於 Precise Voice Pickup 技術,透過 4 個麥克風和感測器進行先進的音頻訊號處理。

WF-1000XM4 也能使用「快速注意模式」,如你需要聆聽廣播或說話,只需將手指放在左邊耳機上,就能將音樂音量調低並引入環境聲音。

另外 WF-1000XM4 亦擁有適應性音效控制功能,這是一項智能功能,透過偵察您的位置和正在處理的事項如乘搭交通工具、步行中或等候中,度身調整環境聲音設定,為用戶帶來理想的聽覺體驗。隨著使用時間漸長,適應性音效控制功能會學習並識別用戶經常到訪的地點,如辦公室、健身室或喜愛的咖啡店,並根據環境調整音效。

耳機具有即時暫停功能及可以無縫接播。耳機內的距離感應器能偵測用戶是否正在配戴一枚或兩枚耳機,當除下耳機,音樂即會自動暫停。再次戴上耳機,音樂便會自動恢復播放。

享受卓越的通話質素

WF-1000XM4 採用 Precise Voice Pickup 技術,使免提通話更輕鬆。WF-1000XM4 將 Precise Voice Pickup 技術與麥克風和骨傳導感應器相結合,免提通話時可清晰準確地對應用戶的聲音。波束成型麥克風經過校準,只會對應從口中發出的聲音。憑藉改善的訊噪比,即使用戶周圍有很多噪音,也能清楚準確地辨識每個發音和字句。此外,新的骨傳導感應器僅從用戶的話語聲音中獲取振動而不會記錄環境聲音,使通話時有更清晰的語音。WF-1000XM4 在通話時的降噪功能,使用戶即使在嘈雜的環境中,也能清楚聽到另一方的聲音。

藍芽連線防中斷

WF-1000XM4 非常適合用作觀看電視節目和電影。先進的無線連接可將屏幕上的內容與聲音在耳機上準確同步,音訊低延遲的表現使用戶獲得更愉快的觀看體驗。

而「整合處理器V1」的傳輸演算優化使連接更穩定和減少跳音出現,意味著在有干擾的環境下, WF-1000XM4 也可以提供清晰、穩定的藍芽連接。

sony wf 1000xm4 v1

充電 5 分鐘可播 60 分

WF-1000XM4可讓用戶聆聽一整天的音樂。耳機可運作長達8小時,而透過充電盒可額外使用16小時。換句話用戶在充滿電離開家後也可有長達24小時的聆聽體驗。在匆忙時只需要5分鐘快速充電便可為耳機提供長達60分鐘的播放時間,而 Sony | Headphones Connect應用程式會在充電盒電量低於 30% 時貼心地提醒用戶。

定價

WF-1000XM4備有黑色及銀色供選擇,於2021年6月9日開始接受預訂, 6月下旬開始發售,售價為港幣2,290 元。顧客凡於6 月 9 日至8月31日 於Sony Store 專門店、Sony Store 網上專門店 (www.sony.com.hk/store) 、Sony銷售熱線 (852) 2833- 5129 及特約零售商訂購 WF-1000XM4,可獲贈額外3個月原廠延長保養 。

官方資料:香港 | 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