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從黑客 Bitcoin 錢包取回 230 萬美元贖金

bitcoin

早前美國最大油管營運公司「殖民管道」被黑客以勒索軟件攻擊而暫停運作多日,最後該公司被迫以 Bitcoin 支付 440 萬美元贖金。不過,事情未有因此而完結,美國司法部於 6 7 日宣佈,調查人員已成功取回價值230 萬美元的 Bitcoin 贖金。

bitcoin

當局沒有詳細解釋是如從黑客組織取回贖金,不過外界分析指當中可能涉及 FBI 與美軍的網絡戰行動。有官員透露 FBI 成功追蹤到黑客集團使用的其中 23 個錢包,並取得解鎖錢包的私鑰,因此當局在加州三藩市一名法官的批準下,隨即採取行動,從錢包中取走扣押資金。

受事件影響,Bitcoin 等加密貨幣的價格急挫,Bitcoin 在 6 月 8 日晚上 10:30 報 31,938 美元,過去 24 小時下跌超過 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