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推出杜比全景聲和無損音質 教你如何開啟使用

5c51257d4ffdfb8

Apple Music 今日宣佈正式開放杜比全景聲®和無損壓縮音訊功能,iPhone、iPad、Mac 或 Apple TV 只需要更新至最新的系統版本,就可以體驗杜比全景聲和無損音質。

今天起,打開「音樂」設定,將會見到新增杜比全景聲®和無損壓縮音訊功能的設定,此功能只需要 Apple Music 會員,並且無需其他附加費。

v2 bbc6012a5574b8177013928b2c4b20bd 1440w

使用杜比全景聲®並無需多餘的設計,只需要透過兼容的 iPhone、iPad、MacBook Pro 或 HomePod 的內置揚聲器,或連接 Apple TV 4K 至兼容的電視或影音接收器,都能聽到杜比全景聲音樂。

如果你需要聆聽無損壓縮音訊,則需要在 iOS、iPad 或 macOS 手動首次開啟。

可設定使用流動數據、Wi-Fi 或下載的格式

下載無損音樂的檔案會比較大,平均一首音樂需要 40MB,請注意你的設備容量。

杜比全景聲音樂是什麼?

杜比全景聲®是一種創新的音訊技術,能讓你全情投入到猶如身歷其境的聆聽體驗之中。混合成立體聲的音樂只會呈現出來自左右聲道的聲音,而以杜比全景聲創作的音樂則不受聲道的拘限,讓音樂人能創造出種種環迴縈繞的聲音。音樂人還可決定如何呈現每件樂器的音量、尺寸和強度,演繹出音樂作品裡的種種細節。

無損壓縮音訊是什麼?

無損壓縮音訊可完整保存所有數據,同時壓縮原始檔案的大小。Apple Music 正將整個目錄中超過 7,500 萬首歌,以不同解析度的無損壓縮音質呈現1。在 Apple Music,「無損壓縮」是指最高達 48kHz 的無損壓縮音訊,而「高解析度無損壓縮」則指 48kHz 至 192kHz 的無損壓縮音訊。「無損壓縮」和「高解析度無損壓縮」檔案十分之大,比標準 AAC 檔案佔用的頻寬及儲存空間都更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