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爆料:iOS 15、iPadOS 15、watchOS 8、macOS 12 改版重點預告

wwdc2021 scaled

WWDC21 會在 6 月 8 日本地時間晚上 1 時舉行,而這天 Apple 會公開 iOS 15、iPadOS 15、macOS 12、watchOS 8、tvOS 15 等系統。每年,總是快人一步準確爆料的《彭博》Apple 爆料王Mark Gurman 一如往年,在 WWDC 前夕透露這次 WWDC 的重點。

通知介面改變

iOS 15 的通知介面將作重新設計,而且有更多便利於「自動回覆」的功能。用戶可透過改變不同的模式,例如睡眠、工作、駕駛模式,讓 iOS 有不同的接收通知方式,甚至作出自動回覆。

ios15

iPadOS Widget 

iOS 14 可讓用戶加入 Widget 於 Home Screen,而 iPadOS 15 也會引進這項功能,用戶可將 Widget 自由地放在 iPadOS 主畫面中。而 iPadOS 15 也會對主畫面作變革,使用戶的生產力提升,同時更便利於 Multi Task 多工作業,讓用戶更易地同時操作多款 Apps。

apple ipados14 widgets 062220 big.jpg.large 2x 2

App 追蹤透明度再升級

iOS 15 當然會更重視用戶的私隱保護,而在 iOS 14.5 引進入的 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會進一步在 iOS 15 提升,會有新的控制台讓用戶更清楚 iOS 的 App 會怎樣利用使用者的資料。

apple privacy

加入健康追蹤功能

tvOS 15 及 watchOS 8 也會在介面上更新,功能也會有所改進,而且會加入更多的健康追蹤功能。

applewatch s6

macOS 12 小改良

至於 macOS 12 相信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只是預期在 UI 上優化,以及輕度改良。

bigsur01 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