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佈加強隱私選項:用戶自由選擇拒絕 App 追蹤

1585296221 8eef647d889cffb75c37989d2bb3f468

Google 通過彭博社發出公告,2021 年內將會加強用戶隱私,Android 用戶將能夠選擇允許、拒絕應用程式(Google Play)追蹤,限制應用程序訪問其唯一廣告 ID 的能力,其功能與 iOS 的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框架相似。

8 new categories in Google Play Store

不過 Google 表示其隱私選擇比 iOS 更人性化,iOS 的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框架,用戶每開啟不同的 App,都需要選擇該 App 是否追蹤,但 Google 將會統一其選項功能,能夠一次性拒絕應用程式追蹤。

2021 年末起 Google Play 服務更新,當用戶在 Android 設置中使用廣告 ID 選擇退出個性化時,廣告 ID 將被刪除。任何訪問標識符的嘗試都將收到一串零而不是標識符號,開發者無法追蹤用戶資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