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針卡將可儲 iOS 錢包或安心出行

onsum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於 5 月 30 日在 Facebook 專頁撰文表示,為配合抗疫新路向,電子針卡即將可儲 iOS Wallet,而「安心出行」也將加針卡功能,儲存用戶疫苗注射紀錄。

onsum

電子針卡可儲 iOS Wallet

局長表示 iPhone 用戶可把電子針卡收納在 iOS 系統的Apple wallet中,正如大家把登機證、信用卡儲存在iOS手機錢包一樣方便。當局亦正和Google商討,在 Android 手機錢包提供類似功能。

安心出行儲針卡

另外,當局會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中增加一個功能,讓市民選擇把個人的電子針卡儲存於程式內,方便市民在使用「安心出行」進入場所時可同時出示電子針卡,免卻攜帶紙本針卡或要每次下載電子針卡。

電子針卡純屬個人選擇

局長表示是否儲存電子針卡於「安心出行」或手機錢包電子針卡純屬個人選擇,純屬個人選擇。不論電子或紙本針卡,都是重要的個人文件,要好好保管,不要將電子針卡傳送他人或在社交平台分享,更千萬不要借用他人的針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