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據傳正開發類 Switch 掌上型遊戲 PC

Steam

Valve 除了 Steam 遊戲平台與遊戲軟體之外,近年來也不斷地進攻硬體市場,但最後的結果都不盡如人意。話雖如此,Valve 並未放棄硬體開發,根據 Ars Technica 報導,這次他們竟打算分食目前由任天堂坐鎮的掌上型遊戲機市場。

Steam

提到掌上型遊戲機,現在玩家們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是由任天堂所推出的 Nintendo Switch。不過任天堂一方霸主的地位可能又再受到挑戰,報導指出在最新版本的 Steam 中他們發現了神秘的硬體裝置代號「SteamPal」,並援引多個知情匿名人士的消息表示這是由 Valve 所開發的攜帶型遊戲 PC,該裝置搭載了完整的遊戲控制器以及觸控面板,與 Switch 有幾分神似。

該裝置預計將能透過 Linux 運行大量的 Steam 平台遊戲,並且與 Switch 同樣能夠透過 USB-C 連接器來將畫面傳輸到其他顯示器上。但該裝置的手把無法拆卸,換句話說,該裝置可能透過藍牙連線的方式來配對其他遊戲控制器。

Steam Controller

報導稱目前這款裝置仍在原型開發階段,因此未來是否會推出,又是否會在設計上做出更動仍不得而知。至於裝置的推出時程,儘管報導說最快會在今年底發布,但受到供應鏈問題的影響也有可能延遲,價格則未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