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款 Apps 非法收集個人資料 當中包括抖音、快手、百度

tiktok

根據中國的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網信辦)在 5 月 21 日的公告,發現一共有 105 款 Apps 非法收集用戶個資料,當中包括熱門短視頻應用《抖音》 及《快手》,此外還有工具應用《百度》。

tiktok

而這次發現的應用以視頻、瀏覽器、求職類為主,除了收集與其提供的服務無關的資料外,亦未按法律規定提供刪除或更改個人資料功能。網信辦向這些 Apps 的開發公司要求 15 個工作日內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會依法處置。

privacyapp1 2
privacyapp4 1
privacyapp3 2 scaled
privacyapp2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