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啟動 App 追蹤?Apple 正逐漸開放 App 追蹤功能選項

App Tracking Privacy iOS

從 iOS 14.5 開始,Apple 正式引進 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不過部份 iOS 14.5.1 用戶發現「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的選項變了「灰色」,無法更改選項,令很多人感到不便。

apple privacy

近日,網上有不少人表示,「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突然可以使用,用戶現在可選擇開啟或關閉。因此,之前無法使用這功能的用戶,不仿再檢查一下設定。

如何啟動 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

  1. 進入「設定」內的私隱,選擇啟用「允許 App 要求追蹤」。
apptrans01

2. 當啟動這選項時,支援此功能的 App 則會顯示選項,讓你決定是否允許追蹤。

apptrans02

3. 注意,若沒有啟動此功能,iOS 會自動拒絕所有新的 App 追蹤要求。若啟動了選擇功能,則可進入 FB 看看有沒有彈出以下圖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