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蘋果讓步 將中國用戶資料放中國伺服器

icloud drive folder sharing

早在 2017 年,中國《網絡安全法》要求下需要將中國用戶的資料儲存在中國的伺服器。當時 Apple 表示投資 10 美元在貴州成立數據中心,與當地數據管理公司一起營運。當時更表示,數據中心會有強力的數據隱私和安全保護措施,並表示不會留「後門」。

iCloud Keychain

不過近日《紐約時報》報導引述一份蘋果的內部文件指蘋果為了滿足中國的要求已作讓步,中國政府聘請的員工對數據中心有實際的操控權。這讓步差不多使當局能夠取得 Apple 中國用戶的 iCloud 資料,包括照片、聯絡人、行事曆、位置、電郵等數據。

Apple 回應報導指公司遵守中國法律,盡力確保用戶資料安全,公司從未在中國損害客戶的數據安全。

指 Apple 將中國用戶的資料儲存在中國一家國企所有的伺服器中,形同交出伺服器控制權,或使政府更易得到當中的一些資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