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宣佈下月推出無損版 無需額外付費

applemusic

Apple 今天宣布 Apple Music 將支援使用杜比全景聲技術的空間音訊,為訂閱者帶來引領業界的聲音品質。空間音訊為藝人帶來新的契機,藉由多維度的聲音與清晰度,幫助藝人為粉絲創造身歷其境的聲音體驗。Apple Music 的訂閱者也能以保真壓縮音訊聆聽超過 7,500 萬首歌,以藝人在錄音室中錄製的方式聆聽這些作品。這項新功能將於下個月開始向 Apple Music 訂閱者開放,無需額外付費。

applemusic 1

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

Apple 將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帶到了 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是一種革新的沉浸式音訊體驗,能讓藝人混音創造出從四周甚至上方傳來的聲音。在預設情況下,Apple Music 將自動在所有使用 H1 或 W1 晶片的 AirPods 和 Beats 耳機,以及最新版本的 iPhone、iPad 和 Mac 之內建喇叭中播放杜比全景聲曲目。

Apple Music 將持續地新增支援杜比全景聲的曲目,並篩選、整合出一系列杜比全景聲的播放清單,幫助聽眾找到自己喜歡的音樂。此外,能以杜比全景聲播放的專輯將於詳細頁面中以徽章標示,便於探索。

保真壓縮音訊

Apple Music 也會將保真壓縮音訊技術運用到曲庫中的 7,500 多萬首歌曲之中。Apple使用 ALCA (Apple 保真壓縮音訊編碼),以保存原始音檔的每一個位元。這代表著 Apple Music 的訂閱者能聽到和藝人在錄音室裡錄製的原汁原味的聲音。若想開始聆聽保真壓縮音訊,使用最新版本 Apple Music 的訂閱者可以從「設定」>「音樂」>「音訊品質」開啟功能。

訂閱者可以就不同的網路連線方式 (如行動數據、Wi-Fi 或下載項目),選擇不同的音訊解析度。Apple Music 的無損音訊分級範圍,從 CD 品質的 44.1 kHz/16 bit,到 48 kHz/24 bit 的音訊解析度,可以在任何 Apple 裝置上原生播放。Apple Music 也為對聲音品質要求極高的聽眾提供最高可達 192 kHz/24 bit 的高解析度音訊。製作人 Piper Payne 則說:「混音的靈魂與生命就在於儲存在保真壓縮音訊檔案中那些額外的位元裡。作為一個母帶工程師,擁有將音樂以最高品質呈現給聽眾的能力,是我每天都在不斷追求的最終目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