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料新一代 PS VR 控制器將具備諸多強大功能

PS VR

今日外媒 UploadVR 表示他們收到「可靠消息來源」指出新一代的 PlayStation VR 將有相當大的進步,他們也一一點出了這些功能特徵,顯示出該款產品對比先前的 PS VR 不僅是在畫質上有所進步,在遊玩體驗上也將更上一層樓。

PS VR

眼動追蹤與注視點彩現

首先眼動追蹤應該不需要太過深入的解說,該功能可以讓裝置追蹤玩家的眼球運動,並藉此來確定玩家在畫面中所注視的目標。這項功能除了可以使遊戲產生更多的可能性之外,它也是注視點彩現的一個基本功能。

所謂的注視點彩現就是讓 GPU 專注運算於玩家注視的目標影像,達到減少消耗運算資源的目的,同時提高畫面呈現的效果。

PS VR 1

內外追蹤

早期的 VR 裝置仰賴於外部攝影機來追蹤玩家的控制器位置,但由於受到環境影響,因此帶來了諸多不便。而內外追蹤則可以讓頭戴裝置以內建攝影機自行追蹤控制器位置,減少環境帶來的影響。

而在先前官方所公開的全新 PS VR 控制器資訊中,則是提到該裝置可利用控制器底部的追蹤環來追蹤控制器。

PS VR 2

瞳距調整旋鈕

雖然 VR 產品能夠提供 3D 影像效果,但是每位玩家瞳孔之間的距離卻不一樣,因此加入瞳距調整旋鈕後,理應能更進一步改善 VR 所呈現的 3D 影像效果。

解析度

消息來源中提到新一代 PS VR 頭戴裝置的解析度為單眼 2000×2040 像素,在這種解析度下將可以解決 VR 裝置上的紗門效應。

star wars squadrons screenshot 16 10sep20

當然這些消息在目前都僅是謠言階段,根據 Sony 先前的說法,新一代 PS VR 並不會在今年內推出,因此我們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有機會驗證這些內容的真實性。不過若這些說法為真,將意味著新款 PS VR 的改進相當卓越,配合 Sony 本身的 IP 想必會碰撞出不同凡響的火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