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 開箱試玩評測 商場室內能找出失物嗎?

airtag box

蘋果推出了最新產品 AirTag,主要就是使用 U1 晶片,就可以利用 10 億台 iOS 裝置,幫助你找回失物,因此筆者就為各位測試一下,實際使用上,有沒有蘋果所說的強大吧。

airtag
airtag case
AirTag 可自行加入不同配件使用。

連線便利度:與 AirPods 相近

連線便利度在一個完全沒有按鍵的產品上,如何可以連接到 iPhone 上?就是直接靠近你想要連接的裝置,為了減少錯誤連接到其它裝置的機會,需要幾乎貼近 iPhone 才會出現配對畫面。蘋果可以讓你一個 Apple ID 最多連接 16 個 AirTag,基本上已經可以連接你日常需要使用的物件上,例如常用的背包等,使用上不用擔心太多物件而無法使用。

可以分類嗎?是可以的

AirTag 可以在連接時,加入 emoji 及更改使用名稱,代表用戶真的需要使用 16 個 AirTag 時,亦無需要擔心難以在裝置的 Find My 中找出你想要的一個。

IMG 0424

連接距離:實際在商場測試

筆者測試發現,在沙田一個干擾較多的商場中,可以在 12 米距離下快速連接,並在進入 5 米範圍時,出現準確的方向介面,帶你找到指定的 AirTag,將兩個 AirTag 放在 0.3 米內,亦不會受到干擾,正確指示出目標的 AirTag。

當目標在移動時(例如在手上高速揮動),就算你進入 5 米範圍,Find My 亦會出現一個提示,表示「目標正在移動,無法進入準確測量位置」的訊息,但緩慢移動時,都是可以進入精準介面模式。

沒有牆偵察範圍可達 15 米

如果附近沒有 iOS 裝置,只可以使用手中的 iOS 裝置找出 AirTag,就需要看兩者中間有沒有阻隔,一般沒有阻隔的話,筆者測試下都可以有 15 米連接,如果有牆壁…5 米可能已經出現訊號微弱的問題…。(以上情況為沒有任何 iOS 裝置及 WiFi 網絡測試的。)

10 億台 iOS 裝置幫你找

AirTag 無須上網卡,如果不在用戶的 iPhone 覆蓋範圍內,它會借助別人的 iPhone、iPad、Mac 等裝置取得你的最新 AirTag 位置。例如你留下它在商場內,相信總有不少用 iPhone 的路人經過,從而代你將物件的位置更新。在戶外的話,這功能可大幅縮小搜索範圍,但室內就困難很多,因為 GPS 定位未必準確。

findmy

AirTag 提示聲足夠嗎?

筆者特地在商場測試,結果發現,提示聲只可以在多人的商場中,沒有任何阻擋下,聽力正常的用戶最多 5 米的距離,才能聽到提升聲,各位不要太期待 AirTag 有千里傳音的能力。

airtag mode

AirTag 官方詳細資料:香港 | 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