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每次都被問?你可以關閉「App 要求追蹤」功能

Tracking

在 iOS 14.5 後,Apple 針對使用者的隱私更加注重,其中使用者始可關閉惱人的「App 要求追蹤」功能,或是在該選單中調整允許追蹤的 App,使追蹤透明度得以增加。

Tracking

所謂的「App 要求追蹤」其實也就是當 App 需要追蹤使用者資訊時 (通常用於蒐集使用習慣或投放廣告) 必須要先行詢問,只有在使用者同意的情況下才可進行追蹤。而即便允許追蹤後,也可以在新的「追蹤」頁面中關閉追蹤,或是直接關閉「允許 App 要求追蹤」來達到一勞永逸的效果。

想要關閉該選項,使用者必須在《設定》中點選「隱私權」→「追蹤」即可看到該功能的開關按鈕,之後只要關閉就可以避免 App 後續詢問是否要允許追蹤,同時避免被追蹤的可能性。

Tracking 1

不過目前為止有不少使用者反應在升級到 iOS 14.5 後該功能仍無法正常使用,而目前也沒有確切的解釋和解決辦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