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不必升級 Apple TV 4K 2021?效能或比上代差!

appletv 01 1

蘋果的 Apple TV 4K 最新版本正式發佈,到底新一代產品是否值得你升級呢?筆者會從效能及功能上,為各位分析一下,新機適合那些用戶購買,而不適合那些用戶升級使用。

appletv4k siri remote

1:效能比上一代 Apple TV 4K 更低?

appletv 4k summary

蘋果推出的新一代 Apple TV 4K ,處理器上使用了較新的 A12 晶片,比 A10X 新 2 個世代,追求效能的你,一定會升級吧?不過如果你是基於效能而購買新機,筆者就勸你不要購買會更好。

2021 04 25 下午8.33.04

新 Apple TV 4K 使用的只是 A12 晶片,CPU 效能的確比 A10X 更快,不過差別不到 15 %,但是在 GPU 的表現上,A10X 卻有 A12 更強的效能,兩者差距超過 15%,各位都知道,處理影像的工作,一般都是落在 GPU 上,因此各位如果是基於效能,你又同時正使用 Apple TV 4K 初代版本,還是不要升級 Apple TV 4K 2021。

2:功能有差距嗎?

appletv 01 1

蘋果推出 Apple TV 4K 新一代產品時,強調新機加入了最新的顯示屏調色功能,可以讓 iPhone 的前置相機分析你的顯示屏表現後,作出蘋果認為最佳的調整,不過這個功能,如果你使用的是初代 Apple TV 4K ,只需要等待系統更新,都可以同樣地得到新功能。

3:全新的遙控器功能被削減

新一代 Apple TV 4K 加入了全新設計的遙控器,不過在硬件上,遙控器卻缺少了陀螺儀及加速器,對於 Apple 近來主打的服務Apple Arcade 服務計劃來說,新遙控就不能使用在一些遊戲軟件上,用戶必需要連接 PlayStation 或 Xbox 的控制器遊玩。

4:容量還是 32 GB 及 64GB

Apple TV

目前的遊戲作品,及影片格式,都對於裝置的容量需求不斷提升,雖然 Apple TV 可以使用串流使用,

Apple TV 4K 2021 沒有優點嗎?

appletv4k

蘋果新一代 Apple TV 並不是沒有優點的,新的遙控器設計,看上去比上一代設計更直覺化,及更容易使用,而新裝置亦因為 A12 處理器的新設計下,可以支援 4K HDR 60 fps 的表現,如果你只是想購買 Apple TV 4K 來觀看4K HDR 60 fps 電影的話,你才購買吧。(目前的電影主要使用 24 格為主。)

Apple TV 4K 官方詳細資料:香港 | 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