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用法】AirTag 可以變成特務追蹤器嗎?

007

AirTag 發佈後,有人已經聯想到一些「暗黑」用法,例如成為電影裡的追蹤器,放在汽車、放在要追蹤的人物的袋子裡。如此便宜就能追蹤一些人,會否被壞人利用?

007 2

Apple 全球 iPhone 產品市場部副總裁 Kaiann Drance 在接受 Fast Company 訪問時談到 AirTag 一些關於私隱的問題及背後的保護機制。

Apple airtag show app

拿錯別人 AirTag 會收到提示

他表示,AirTag 在開發時已考慮到私隱的問題。iPhone 用戶若拿錯了別人的 AirTag 物件離開,他的 iPhone 就會收到通知,告訴他們拿了別人的 AirTag。

trace

離開主人三天自動響

另外,如果 AirTag 離開了主人的 iPhone 3 天,AirTag 會自動發出提示聲音。這樣會令人著意到 AirTag 的存在。

用 AirTag 追蹤別人隨時被告

另外,每個 AirTag 裝置也有獨立的序號,首次設定更要對應 Apple ID、輸入一些個人資料如姓名、電郵、出生日期等等。若有人懷疑被 AirTag 非法追蹤,這些資料可能成為證物,有助提出起訴。因此相信沒有人會那麼笨用 AirTag 當成追蹤器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