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 AirDrop 時請關閉!新漏洞獲取你電話、電郵!

airdrop logo

AirDrop 讓 iPhone、iPad 或 Mac 輕鬆互傳照片等文件,分享的時候可以選擇分享給「我的聯絡人」或者「所有人」,如果你長期開啟 AirDrop 功能而且不會關閉,那麼現在開始,不用的時候你就要關閉了!因為最近有研究人員就發現了 AirDrop 的新漏洞。

 

研究人員聲稱,陌生人可以在共享面板打開的情況下,在 iOS 或 macOS 設備範圍內使用該機制及其過程來獲取私人信息:“ 作為惡意入侵者,即使是完全陌生的人,也可以通過 AirDrop 獲取對方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他們所需要的只是具有 Wi-Fi 功能的設備以及與目標的物理距離。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Apple 於 2019 年 5 月獲悉了該漏洞,儘管此後進行了幾次軟件更新,該漏洞仍然存在。

airdro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